close

IMG_1380.JPG

看似不起眼的枕頭,卻十分影響睡眠品質。平價旅店還提供枕頭選項,住客先到先挑選,很用心耶。工業風的設計,即使走道也很美啊 ~

 

就算是郭董,也不會每天大魚大肉,是吧? 總要吃些清粥小菜換換口味。N年之後的2015年京都賞楓旅,父女三人行共6天,我自己再多玩三天,就決定三天都住不同風格的平價上下舖旅店(不想自己一人關在房間啦),雖然每天搬家,但絕對滿足處女座的愛變化和好奇心。

不記錄最後一晚的大阪hostel,其實它還不錯,但和京都這二間旅店比較後,就變得很普通。

IMG_1533.JPG

這是大阪住的hostel牆面,它走七彩歡樂活力風格,房間是禢禢米和上下舖

既然京都是個新舊和樂相處的都市,就決定選一個老房子和一個新房子。我不愛挑選住宿,其實是因為看多了產生選擇困難症,而且我不愛看網路評價做決定。

Piece Hostel入選原因是夠新,室內設計很吸引我(就是以長相挑選啦),想感受工業風的住宿環境。而在看了幾間老屋改造的平價住宿後,選擇了錺屋,主要原因是剛好有空房,而且生活機能好,附近有吃有喝(趴頭2會說明)。結論是,我很喜歡這二家風格迥異的旅店,裡外環境、舒適度、安靜程度都好,所以都能睡得很好。

不過,住在Piece Hostel Kyoto是因為更漂亮的Piece Hostel Sanjo (在感覺比較熱鬧的三條)已經客滿,只好住這間。此外,雖然現在很多hostel都有個人房或雙人房的配備,我還是住在6人房。

IMG_1351.JPG

Piece Hostel是在巷子的巷子裡,距離大馬路有3分鐘吧,但給的路線指示非常詳盡清楚,走著走著就會突然看到這棟深灰色大樓,旁邊有很大的停車場

IMG_1360.JPG

線條簡單明瞭的入口處,有點低調,除了鐵樹長高了都快把看板字樣遮住,從這位路人的方向也幾乎看不見旅店看板

IMG_1355.JPG

鐵樹、皮沙發、白色布質立燈,這個設計師真的很會搭,而且窗明几淨,好舒服  

IMG_1354.JPG

入口處右側的辣比,放著有個性的皮沙發,搭配了黑布沙發和原木咖啡桌,很有在家裡的溫馨感

IMG_1392.JPG

放大的右側辣比,在12月初仍舊光線很好,是不是有種文青、工業風格但又夠溫暖人心的fu?!

IMG_1353.JPG

入口左側的空間,有些餐桌椅、橡木酒桶和電視,是吃早餐和隨意使用的空間,滿寬敞的

IMG_1383.JPG

吧台早上是放早點的地方,晚上會賣酒,可以坐在這裡喝個酒,舒緩一天的疲憊,住客飲酒有打折...那天晚上好像沒客人喝酒   

IMG_1352.JPG

這張說明卡很強,完整的繁體中文資訊,圖示也很清楚易懂,完全沒有估狗翻譯的好笑亂象。Check out才知道,原來英日文很厲害的小帥哥使大夫是台灣留學生,難怪說明卡這麼棒 

IMG_1379.JPG

我住的房間,水泥牆壁地板,黑灰白的主調,一點點原木給了一些暖意。放了滿多衣架,掛外套、毛巾很便利。每人的床位都有布簾,可以遮住醜態和保留隱私。房間外,就是漂亮的走道

IMG_1377.JPG

我住上層,床墊是厚的彈簧床墊,舒服。床的寬度,夠打個滾。頭上空間還滿高的 (還是我人不高?),自己的地板空間夠放個登機箱,床頭燈、插座都很方便好用

IMG_1385.JPG

一定要大大稱讚Piece Hostel的盥洗室和浴室  

樓上樓下有好幾間,每間都非常乾淨、又漂亮。淋浴間好大,換衣服空間也寬敞(不是因為我人瘦小呦),而且水量好足夠,很好洗 (可惜沒帶手機去洗澡 ~~),真的比很多日本商務旅館浴室尺寸和舒適度都要好

IMG_1382.JPG

餐廳和廚房,設計上多了些木頭和不同布料的高腳椅子們。咖啡和茶自取喝到飽,有冰箱可以放自己的食物。(沒拍到的)不鏽鋼的料理台,感覺很像餐廳廚房一般的專業。在餐廳吃東西的時候,才知道有這麼多台灣捧游去住啊,而且還有(看起來)比我老的捧游住宿  

IMG_1389.JPG

沒拍到早餐盛況真的很殘念......在吧台上排成二列,彭湃的自助式早餐有多種麵包、土司、果醬花生醬可以自己選,還有補充纖維質的馬鈴薯沙拉(好吃)。柿子是我自己買的。在光線好的辣比和餐廳吃早餐,真的好舒服喔 

IMG_1395.JPG

還要大力稱讚這個大露台,Piece Hostel Kyoto好像有二個這種略有造景的露台,有些樹木,有些庭園桌椅,可以在外面灌冷風(12月初有點冷),可以放空,可以抽菸喝酒,比很多寸土寸金的日本旅館還棒

IMG_1394.JPG

最後最後,千萬別忘記登上Piece Hostel的屋頂,從屋頂看看京都!!

(造訪時間2015123)

 

Piece Hostel(ピースホステル京都)在哪裡

官網(有英文)http://www.piecehostel.com/en/

地址京都市南区東九条東山王町21-1

電話 +81 75-693-7077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 京都 住宿 hostel
    全站熱搜

    空白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