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22_IMG_3304 (2).JPG

脫了鞋子再進室內是蠻好的習慣 小男生穿的咖啡色鞋襪好可愛 ~

 

小學位在往考艾國家公園的大路邊,有個大操場,被樹木環繞,五顏六色的二層樓建築,看起來就覺得上學很開心。(如果我的小學也是這樣,當年應該比較喜歡上學吧?)

到小學的時候,已經放學了。有些小朋友在踢足球,幾個小男生、小女生在追逐。沿著學校周圍逛了一圈後,突然被叫住,幾個小女生開始和我講話。其中有二、三個女生大約是五、六年級吧,長得很漂亮,有著小少女的儀態。一個平頭小男生,長著白帥帥的虎牙,笑起來特別機靈可愛。

沒想到,在泰國小鄉鎮的小學生是用英文和我對話,我也用簡單的英文和他們聊聊。我不擅長和小朋友往來,這些小朋友的熱情和開心的笑臉真的讓我溶化。

大家亂聊了一下,有人把老師請來了。老師滿臉笑容地走來,說她是舞蹈老師,英文不太好。接著開心地告訴我,她教的學生參加當地表演,還得了獎項。老師不僅教舞,還會順道載學生回家。

和一個女生交換了Facebook帳號,成為了朋友。雖然我看不懂她的泰文,她也看不懂我的中文,無國界的情誼將持續不斷。

 

022_IMG_3291.JPG

學校招牌有泰皇、有大象還有當地有名的鳥類加持,果然是在國家公園附近

022_IMG_3300.JPG

被小朋友玩到禿禿的學校操場

022_IMG_3304 (1).JPG

超可愛的老師和小朋友們 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泰國
    全站熱搜

    空白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